我的部落格已經荒廢了一陣子,不是我沒想到它,忙碌的日子讓我有心無力,許多帶整理的照片,孩子生活的點滴,總想把它紀錄下來,可是我沒有時間坐下來好好的打上幾個字‧‧‧


 


輪流生病的孩子


前兩個星期,天氣變化大,貪玩的媽媽帶著孩子到處玩,所以兩個小蘿蔔頭在休息不夠的情況下,免疫力隨之下降,輪番生病,累壞了我這個當媽的。哥哥的過敏性鼻炎,在季節交替之時,就會狠很的發作,一不注意伴隨感冒來了,當然就變本加厲。妹妹還不錯,再哥哥病毒環伺之下,安然度過,可是好景不長,隔了一個星期,大概是玩太兇了,妹妹也感冒了,而且來勢洶洶,加上她的先天體質弱,這一病可是整天掛在我身上,誰都不要,我累翻了!


就是個感冒,孩子的簡單感冒,也是會把大人給累病的。我的寶貝們,希望你們都健健康康的,媽咪很強壯,但也經不起你們的輪番上陣。


 


生活該怎樣


孩子病了,我除了帶孩子看病、照顧起居,什麼事都不能做。兩個星期下來,人也懶了。看著客廳滿地的玩具,腦子裡想『去整理』,但是行動則處於『停滯』狀態。早上想早起,但是天天睡到自然醒。我想很多事,但都仍在『想』‧‧‧‧


以前工作有 due date,有goal,計畫好的事要有進度。現在的生活,除了帳單有 due date,要按時繳交,其他的事,都不用急。我的急性子突然間,全派不上用場,倒楣的是我家慢吞吞的哥哥,他成了我 push 的對象。


放慢腳步不是壞事,但過於懶散可能就是問題。我很清楚,我屬於後者,但是我要想想,我到底要怎樣的生活?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ennyliang 的頭像
    jennyliang

    Jenny 的秘密基地

    jenny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