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人知道台中有科博館,但是不知道高雄有個科工館。其實它的全名是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


 


小金媽媽約我們去科工館看3D電影,在家裡悶壞了的我,當然一口答應,帶著孩子早早起床準備,去玩囉!


科工館我已經來過很多次,大部分的時候都在外面的草皮上散步、閒逛。記得我和老公曾帶我家哥哥進入展場參過一或兩次吧,但是從沒看過它的立體電影。我們選了個星期五,沒想到人這麼多(都是戶外教學的小學生)。早上的電影座位已滿,所以沒能趕上。既然來了,就進去逛逛吧,等下午的場次。


 


科工館經常有不同主體的展出,當然也有一些固定的展場。這次去還發現,它有一個新的兒童科學園的展示廳,非常適合我們這群學齡前的孩子們去玩,老實說連大人都玩得很開心。


 


中午我們就簡單的在館內的咖啡廳吃調理包午餐、聊天,讓玩累的孩子休息一下,等著看下午兩點的電影。因為未滿90cm的孩子不能進場,所以我讓哥哥跟著小金阿姨進去,我則帶妹妹在展場內閒逛,剛好下午兩點,科工館機器人會出來跟大家見面,我們就去和機器人打招呼。


不滿90cm的孩子和機器人合照,媽媽看起來比較興奮


 


電影其實很短,只有45分鐘,據說很精采。下次我得挑親子場的時間,才能帶妹妹進去。要撥放這個3D電影,設備可是很驚人的,好大一台機器,還有很昂貴的燈泡才能做到。


 


我們花很少的錢,度過很愉快的一天,而且很有知識性,孩子也學到很多東西。晚上吃飯的時候,兒子跟我說:『媽媽,鳳蝶產卵會變毛毛蟲,然後毛毛蟲會變蛹,再變成蝴蝶。』孩子就是這樣,給他看一遍、經歷一次,他就牢牢記住,三不五時的拿出來講給你聽。我一定會再帶她們去玩,真是太好玩了。


 


好康報報:


科工館展場的門票是 100元/人,購買悠遊卡 400元/10人次,超划算!(學齡前幼兒免費)


看立體電影票是 150元/人,使用悠遊卡買票 100元/人,一卡一場可買4張電影票。


(我已經買了悠遊卡,決定把它當我家後院,常去光顧 ^+++^)



好大的放映機台



貴森森的燈泡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ennyliang 的頭像
    jennyliang

    Jenny 的秘密基地

    jenny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