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妹子正值呀呀學語的階段,她看圖片認東西的本領可利害的。書本裡的東西她都可以一一指認,說出正確名稱。這跟去動物園有啥關係?


當然有,我家愛女心切的把拔,一直想帶女兒去動物園看看真正的動物,不只是書本上的圖片而已。也趁著這兩天天氣不錯,我們去逛動物園吧!



 


高雄的壽山動物園雖然不大,但是裡面一些基本的動物都有,凡舉獅子、老虎、大象、河馬、棕熊這些不該生長在台灣的大型動物,還有一些可愛的山羊、羚羊、四不像之類的,對一個小小孩來說,夠她驚奇半天了。


 


我家哥哥已經去過壽山動物園幾次了,隨著年齡漸漸增長,記憶也越來越深刻。走到一些特定的動物面前,還會說上次牠們怎樣又怎樣的。孩子的記性真的是不容忽視,他一直記得我們今年四月去美國 San Diago Zoo 所看的的河馬,一直說我們上次不是可以看到水裡面的河馬嗎?(因為SD Zoo的河馬園設計是,遊客可以從上、下分別觀察到河馬在陸上、水裡的樣貌,非常的棒的設計,我在部落格文章有寫到。)我跟他說:我們的動物園跟美國不一樣的。


San Diego 的水中河馬


 


動物園雖然小小的,可是能提供給孩子的驚奇和快樂卻很大。當哥哥看到長臂猿盪來盪去的樣子時,興奮得不得了;當妹妹看到大象舉起長長的鼻子時,目不轉睛的瞪著;我相信這些美麗的記憶會一直陪著他們慢慢長大的。


 


下山後,我們照例前往鹽埕區吃個古早味的肉粽和碗稞,然後再到婆婆冰去喝個果汁和紅豆湯(夏天的話就是吃銼冰),作為一個完美的 ending。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ennyliang 的頭像
    jennyliang

    Jenny 的秘密基地

    jenny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