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天氣很不錯,所以決定帶孩子出去走走。老公說:南州糖廠,不用自己開車,可坐到兒子喜愛的火車。星期天中午,出發囉!從高雄搭一點的復興號前往南州,在火車上享用好吃的火車便當,一個小時就到南州了。



 


從南州火車站走到糖廠,大約15分鐘。糖廠的面積不小,旁邊接連著一個運動公園,是很適合親子共遊的地點。糖廠有一些適合小朋友的設施如戲水池、小火車、餵魚池,我們則選擇坐五分車,一個人100圓約1個小時的遊程,讓我們重新認識台灣的糖業發展。



 


目前各個糖廠積極轉行為觀光糖廠,南州糖廠即是其中之一。利用既有的地理環境優勢,是可以發展成一大片觀光園區。五分車有一段是要下車參觀製糖工廠,我們都吃過糖、也看過糖,參觀製糖工廠,還是生平頭一遭。


 


看完糖廠,我是認為他們要發展為觀光糖廠的企圖心是看得見,但是軟硬體的支援及執行上,仍有待努力。尤其是我去美國參觀過他們退役航空母艦後,我開始明白爲什麼一張票USD$13,遊客仍是絡繹不覺。依目前糖廠的五分車,坐過一次之後,大概不會想再坐第二次了。


 


出門玩最開心的還是孩子,就光一個踩落葉,妹妹可以來來回回走好幾次;火車迷的哥哥只要看見來來往往的火車,就能興奮個半天。看著孩子認真的表情,我發現生命處處有驚喜,只是成人的眼睛無法察覺,大人的心忘記如何感動。


 




 


趁著天涼好個秋,我要常常帶孩子出去探索世界。


 


後記:回來後,我家把拔說:「屏東,還是適合冬天來。」現在的屏東,還是有一點點熱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ennyliang 的頭像
    jennyliang

    Jenny 的秘密基地

    jenny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