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帶著回娘家吃午飯,兒子一到阿嬤家,最愛的是看舅舅跟阿公玩線上遊戲!


在阿媽家,兒子對於一切都很熟悉,所以自己就爬上椅子想要看電腦尚未離線的線上遊戲,這時慘劇發生了,兒子的手被摺疊椅夾到了。平日惜肉如金的兒子,這時候嚎啕大哭,不給任何人碰他的手。我相信這時候他的眼淚除了疼痛之外,有很相當大的成分是委屈和不甘。


幾個大人當然努力的安撫他,這時候在一旁的妹妹也睜著大大的眼睛看著大哭的哥哥,然後她從桌上拿了阿公剛剛給她的MSN心情磁鐵,給淚眼婆娑的哥哥。我趕緊跟哥哥說:『好啦,妹妹要送你磁鐵,不要再哭了。』


我真的很感動喔!妹妹平日和哥哥一起玩,經常被哥哥欺負,可是當她看見哥哥哭得那麼傷心,似懂非懂的她,也知道要拿玩具安慰哥哥,我想這就是最初的手足之情。我真的希望,她們兩個長大以後也能這樣互相支持、互相安慰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ennyliang 的頭像
    jennyliang

    Jenny 的秘密基地

    jenny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